這只是一篇純抱怨的文章,完全不想寫這次的遊記,
錯就錯在我一時的婦人之仁,答應上週末陪別人去蘇比客灣,
我想,也不過就2天,雖然我一向對東南亞沒有興趣,
但能夠有旅行團應該也不會差到哪,
大不了就是泡在度假村.睡他個2天.
 
出發前一天的下午,突然接到旅行社的電話,
我正奇怪所有的證件跟團費應該都繳清了吧,
結果,旅行社的小姐居然是打來告訴我說
”陳小姐,你們要有心理準備,菲律賓吃跟住都不是很好”
當場我心都涼了半截,第一次出國前,會接到這樣的警告,
我問說,那是會有多差,
小姐答的可絕咧~"你也知道嘛,就是菲律賓啊"
 
所以出發前,我又把已經降低的預期心態調低了一大截,
怎奈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下了機場,看到接機的導遊就像滿嘴檳榔的俗仔,
第一晚跟第二天,甚致第三天的早上,
我都還蠻能在低標下自得其樂,
雖然.第一天要我們9點集合,集合完說因為有人還在吃早飯改到9:30
雖然.光是等坐船可以11:00到碼頭,呆坐到12:30才上船
雖然.度假村的buffer,沒有提供除了水之外的任何飲料,
大家餓的要死時,他提供的食物也幾乎是全空的狀態.
 
可是,我還是可以告訴自己,等待是享受攸閒度假,
難吃的食物是為了不讓我們回台北後減肥太辛苦,
結果第三天下午,我就完全破功.
引爆點就是導遊在介紹小黑人村的時候,那種完全沒有對人的尊重‘
也許那些小黑人其實也在利益共同体下不以為意,
可是我就是被激怒了.
然後發不出氣在心裡愈滾愈大,
然後連帶原本在心裡對男友的一些疙瘩,
也在此時他的一些動作,讓我的反感
殘存的理智告訴我,不要在這時候爆發
因為我已經分不清是誰對誰錯,還是我反應過度.
我的臭臉臉從Subic Bay,一路帶回了台灣.
一直到現在..
所以一定要來吐吐苦水
好爛的一個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