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到家,赫然發現我們家客房的小角落裡晾著5條的未成型臘肉
(意者可以參見post出來的相片)
忍不住去問媽,那是什麼?
"那是阿英阿姨家,自己養的豬,過年殺了,所以她就教我做臘肉.."
 
就是這樣,這些年開始突然之間,
我娘的作品,從一般媽媽的家常菜開始突飛猛進到各式各樣的”有的沒的”
媽媽煮的菜從小我們就覺得好吃,
雖然也覺得好像每個媽媽都會煮菜,
而且好像媽媽生來就會包水餃 粽子這些,
可是食物還是會分為外面買的跟家裡吃的二大類,
但話說幾年前的一天,我從外地回家,
我娘興沖沖的說要給我看一樣東西,
打開電鍋,是一盤剛蒸好還冒氣的蘿蔔糕,
這些外面買的食物就這麼神奇的變成我娘自製的實驗品。
 
白嫩嫩的蘿蔔糕成功打進我們家的市場後,
第二個外來小吃就是肉丸,
可惜肉丸在我娘其實沒什麼耐心好好的琢磨出那些晶瑩剔透的外皮下,
嘗試幾次後黯然退出,
不過這些教授我媽蘿蔔糕跟肉丸的阿姨們後來可都是有自己出來擺攤的哦!
 
心理學的實證常常可以反映在現實生活中,
媽媽們也是需要讚美跟鼓舞的,
偶爾再加點競爭的心態,
有了起頭之後,聰慧如我們一般的子女,
只要適時的多說一點好話,增加他們的信心,
你就可以知道什麼叫做何樂而不為的好處 ^^
(當然也要有變胖的心理準備)
可能也是這樣,在去年我不小心誇獎了阿寶阿姨的發糕之後,
今年我娘居然開始進軍阿嬤級的領域,
 相片中的紅豆年糕就是貨真價實的”陳府出品,觀眾有信心”
看著供桌上媽媽親手做的年糕發糕跟蘿蔔糕,
沒有任何貢獻的我,也與有榮焉了起來。
說不定哪天,我們也就在潮州街頭擺起攤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