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卡蘿即將在12月完成她的終身大事,

從知道的那一天開始,我承認我的情緒一直處在不太穩定的多愁善感狀態,

看她公證、幫忙校正喜帖的初稿,都會讓我有想哭跟緊抱她的衝動。

活像是家裡有待嫁女兒的老媽子,應該要含笑看她邁向人生中另一個不同的階段,

卻又眷戀著不肯鬆開陪伴她的手,

擔心另外一個不熟悉的世界卡蘿能不能習慣,

也擔心我們之前共有的回憶會不會因此而改變。

 

 對卡蘿而言,假日推著推車上大賣場,就是一種幸福。

喜帖上的自白真實的詮釋出小延對於幸福的感受,也第一時間紅了我的眼框。

認識她到現在,喜歡默默的旁觀她跟大誠之前的點點滴滴,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感會擴散到四週,淡淡的但是滿滿的~

大誠不擅於製造浪漫,之前也為了有沒有求婚的過程讓卡蘿耿耿於懷。

但是不管多晚,不管是加班還是跟朋友出去玩,

結束的時候,我們總會看到大誠的TERCEL來接卡蘿。

從台北市開到板橋,然後自己再回三重。

卡蘿常囔囔著要減肥,大誠本來就不認為她胖,

知道那是卡蘿的希望,另外提供高額的目標獎金鼓勵她。

就算是哥兒們的聚會,也愛把卡蘿帶在身邊。

 

大誠不愛看電影,所以卡蘿有什麼想看的片子時,

就會自己找姐妹淘共賞,

卡蘿去年開始學潛水,大誠拿到重型機車的駕照。

雖然各自有各自的活動,但是分開的時候,

你就會聽到兩個小朋友三不五時的玩起了手機遊戲,

喂,邱呆計程車行嗎? 要叫車啦

 

簡單的幸福來自簡單的滿足,常常我們要求得太多,

忘了生活只不過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組合,

忽略了對方日常的關懷或是視為理所當然。

我們擴大了彼此衝突的裂痕,

卻默視了茫茫人海中可以相知相守難得的緣份。

而在他們身上看到的點滴,

讓我体會到自己原來也會有幸福,只要肯用心。

 

婚姻的路,我還沒走過,

但在卡蘿身上,我看到也相信,

那會是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