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困擾我許久的婦科問題,

昨天下午偷偷翹班一個小時去我家附近的中醫診所排隊,

下午三點多掛號,要等到晚上七點才看得到醫生,

不知道現在生病的人怎麼這麼多,等到見到醫生的面,

開口就忍不住抱怨,上次開的葯沒用,結果還是沒效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的問題不是吃葯就有用,

只是花了看診費最重要的目的,還不就是尋求醫生專業的安慰?

好脾氣的醫生還是哄著說,我想應該不會拖太久,我們換種葯試試看。」,

「可是….」我還意猶未盡的想要抱怨時,

醫生就說,「我知道你很急,拖得久你們很煩,我們醫生壓力也很大」,

一句話就賭住我的嘴,這個時候剛好醫生有電話進來,

應該是心急的父母打來的,女兒早熟又長不高,

西醫建議要自費打什麼抑制針,

我的醫生很耐性的聽完他的敘述之後,理性的回答,

「我想這個症狀看中醫沒什麼用,只是打針是不是有療效,我沒有辦法做評論。」,

天下父母心,後來聽醫生轉述,那個抑制針一針要自費一萬多元,

只是看病往往就是很無奈,以我自己的經驗,

看病之前總以為醫生雖然不是萬能,但是凡事有因並有果,

至少可以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所以我總是會問,為什麼會這樣?

但後來的經驗告訴我,或許生理結構實在太過複雜吧,

往往聽到的回答都是,這個原因有很多,

例如壓力太大,作息飲食不正常,缺乏運動都是有可能的原因,

患者接著會問那該怎麼辦呢?

 醫生就會說按時吃葯,生活要正常,多休息跟多運動,

感覺冠冕堂皇卻又毫無建樹。

像我自認沒什麼壓力,本來生活就正常,

之前還一個星期上三次瑜珈課,但是就是有問題,乖乖吃葯還是沒有解決,

自然就心急又無奈。我之前去看的醫生被我問到拿起書本對我上起課來,

從生理構造一直講到週期變化,一層層撥絲抽繭下來,

他下了結論說,你應該是內分泌失調,

很高興的知道原因後,我滿懷信心的追問,那應該怎麼辦?

結果又聽到按時吃葯,定期運動的標準答案。

至於內分泌失調的原因,這原因有很多啦…”,然後又是...

 

從診所出來在回家的途中,瞄到一家感覺還不錯的腳底按摩,

想說就去体驗一下善待自己,按摩的師父邊按邊問說,

肩牓感覺很僵硬,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

然後我又聽到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引發現代人疾病的理論,

果然大家都說得一口好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