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回家,翻出了以前的漫畫--”娃娃看天下”,
怎麼覺得自己快要變成書中的瑪法達,
小腦袋裡每天就裝著對政治,世界,國家的想法,
然後搞得自己永遠開心不起來的小老頭.
 
尤其看到那篇她的老師在課堂上問說
"我們祖國(阿根廷)是世界上少數幾個生產什麼最多的國家?"
瑪法達回答說"悲觀主義嗎??"
我的心裡也只能苦笑,樂觀的起來嗎?
 
看著一個ETC的新聞沸沸揚揚佔據這麼大的版面這麼長的時間,
結果..出來的結果卻是這麼的鳥,
然後聯合國要終止繁体中文的使用,
到現在,我們還沒看到任何政府官員出來告訴我們,
台灣的回應是什麼.......
我氣到想罵髒話,只是這一次,卻不知道該罵什麼,對象是誰?
好深好深的悲哀
 
也難怪瑪法達有時會羨慕起她的朋友蘇珊娜,
蘇珊娜是一個只想著以後長大要嫁給有錢人,生個醫生兒子,好好當她的上流貴婦
有人認為她無知,有人認為她自私,
就像她看到瑪法達整天看著報紙”憂頭結面”時,
她會去安慰她說,”可是你能怎麼辦呢? 你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嘆口氣,然後說真是糟糕啊”
接著還拍拍瑪法達說,"來,跟著我嘆口氣說,真是太糟糕了,”
”好了,現在,我們可以出去玩了"
 
蘇珊娜讓我覺得最經典的一則,
是有一天瑪法達問她怎麼了,
她說,我昨天翻了一本有關天主教義的書,
裡面都是寫,"這是我的錯,那是我錯,這也是我的錯....."
我翻了一整晚,就是找不到說
”這不是我的錯,這是別人的錯"
 
在這麼多吐血的事情後,突然也希望
自己只是一個蘇珊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