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了一個星期的無敵菲傭後,
我的新家終於弄好了,
早上在國宅恬恬的鳥鳴聲中醒來,
還拿起了小P9,很得意的照了幾張室內圖,
哈!其實也是租來的小房間..
 
搬家的原因已經不想再累述,
只能說各人有各人的苦,
緣份已盡,終究有自己的路要走。
所以就在4/1這天,我開始動工,進行遷移大作戰..
 
當然”自己搬家”或是"請朋友幫忙”這個念頭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在合理且可以負擔的預算內,可以花錢了事的事情,
我都會請”蔣先生”來幫忙,以免勞心勞力,
把大家折騰的跟狗一樣,然後心裡可能都帶點怨氣,
尤其當天見識到搬家公司的神乎其計之後,
更是逢人就大力鼓吹這個錢是一定要花的理念^^
不過把東西搬進來,只是惡夢的開始
看著那10幾箱東西塞滿我那小坪數的房間
連床舖也滿是剝落的水泥片跟灰塵
想哭也沒有哭的力氣了
 
隔天接了北上來幫忙的妹妹後,
先到舊家跟冷氣移機工人會合,
又是花錢了事地把冷氣機裝上了新家。
完成這些硬体部份,距離送我妹去機場的時間只剩3個小時了..
於是2個人又衝到IKEA買了一堆置物櫃及收納盒,
因為新家可是除了床跟衣櫥之外,什麼都沒有.
咬著牙把那些東西搬上計程車
很怕聽到自己的脊椎骨應聲斷落..
送走了妹妹,天也晚了.
回家迎接我的還是菲傭的命運..
 
以下的畫面就是一個批頭散髮全身汗臭的女人
癱坐在一堆紙盒.木板片.螺絲釘中,
手拿”機絲”,對著說明書神志不清的喃喃自語..
"我真的很想寫信告訴IKEA..,我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DIY.."
這句話還激起正在粉刷牆壁的房東先生的共鳴..
回頭給了我一句"沒錯!!",再很用力的點點頭..
 
就在這個垃圾堆的房間,度過了4天4夜的苦力生活
每天平均睡不到4小時極差的精神狀態下
終於整理完我的小狗窩!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堅強,
好幾次累癱在地上,觸目所及那堆成山的”家當”卻好像沒有終止的一天.
或是一身狼狽毫無頭緒的做木工時,聽到別人無心的稱讚.
"嗯,當妳的男朋友真好,什麼忙都不用幫”
眼淚真的直接就嗆進鼻頭..只是終究還是要忍住
今天不做,明天還是得做..哭了,只是打倒自己..
 
搬家事件從開始到結束,真的很感謝很感謝親朋好友的幫忙.
小倩跟奕靜第一時間提供的租屋訊息.
不熟的同事還有離職好幾屆同事熱心的奔相走告..
無時有人告訴我.."需要幫忙的話,隨時告訴我..", "現在怎樣了,要我幫忙嗎?"..
都是過程中讓我覺得窩心,撐下去的動力.
 
我很幸福,也很幸運,
結束了這2星期的昏天暗地,
最想說的,還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