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啊,就像雨個人拖著一個旅行箱,
裡面裝著滿滿的幸福與辛苦,
一定要一起拖到最後,
如果其中一個人放手,就會重得拖不動。"
 
就是小說佐賀阿嬤裡的這段文字,
居然也可以讓我在小港機場裡落下淚來,
因為媽媽一個人真的拖得好辛苦,
雖然我也知道爸絕對不會故意要放手,
不會在我人生重要的日子裡缺了席,
不會希望我們在沮喪難過的時候,只能對著相片說話。
 
可是這樣的自我安慰跟遺憾,卻是已經十年了,
十年來,我努力想減輕一些媽媽的負擔,
卻發現我能做的,真的好少.
或許是這樣,只能藉著今天的大哭宣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