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海洋實習,我給自己打了65分..Pass
 
早上6:30朋友開車來接,到龍洞的路上,
整個心情不能說是緊張,
反而是一種來自壓力的狂悶,
上次泳池教學跟不上的壓力,對於未知陌名恐懼的壓力,擔心變成潛伴負擔的壓力。
 
畢竟,潛水這樣的活動,過程中如果有什麼意外,
你的不適與恐慌都是即刻而且跟生命息息相關,
缺氧及嗆水.驚慌無助,
我們的學伴在上次泳池教學中發生氣瓶空氣用盡的狀況,
体驗到那樣的感覺,因此對於教學設備的不信任,
這次就不惜砸下重金,先買好了重裝備(ps1)。
在這個時候,我更恨自己有著像小丸子一樣無聊的想像力,
曾經看過的電影海難情節,
新聞快報的溺水意外,好像都要換成我的名字領銜主演。
 
背著近20公斤的裝備,穿過馬路走向岸邊,
接下來的第一步很簡單--跨步式入水法,
眼睛直視前方,右腳就給他大大的跨出去就好了,
我也知道下去後一定會浮起來,因為下水前要先確定BCD是充好氣的。
但這感覺就像是做高空彈跳,
每個人都說只要眼睛一閉,雙腳一蹬,
在那一瞬間,我卻更深刻的体驗什麼叫雙腳不聽使喚的感覺。
 
下水之後,再次印證人最大的恐懼來自對未知的恐懼。
你會發現,真的沒那麼可怕,
看著五光十色的魚群游過我的目前,
我在心裡對他們說,
"Hello,這也許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樣看你們,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感動....."
為什麼要這樣子的感傷咧,
因為還沒有開始這次海洋實習的目的--動作驗收,
你以為我們是來玩的啊?!
 
到達海底之後,教練們事先已經綁好繩索,
開始one-by-one的進行動作驗收,
第一個動作,就是我之前履戰履敗的面鏡排水,
要先自己把上方的面鏡撥開進水,然後再另外鼻子吐氣的力量排掉進水,
事前我已經想好了最壞的情況就是在這一關被淘汰出局,
不過做了第一次之後,居然還沒嗆到水,
正要給自己拍拍手,教練卻做了一次Redo的手勢,
原來他覺得我的進水只進了一眼,不夠確實,
再試了2次,水乖乖的灌進兩眼,也順利排除。
教練會在水裡給你一個握手致意,代表這個動作OK。
 
在接著完成中性浮力及備援空氣的動作驗收之後。
第一次的海洋實習京通過測試。
 
此刻也終於有輕鬆的感覺。
雖然在上案之後,還是像忍者龜一樣,
背著裝備茍延殘喘拖行著回到原地。
如釋重負的心情也讓我對接著第二支氣瓶的海洋探險有了期待。
海洋探險結束之後,今天的課程在裝備清洗的教學中劃下句點。
 
 
 ps1:
Diving裝備,主要分為輕裝備及重裝備
輕裝通常是初期就會先買好,像是潛水衣,面鏡,蛙鞋,手套等等,一套買下來約是1萬多元。
重裝備,就是BCD浮力調整裝備,儀表等等,價位就是”重金”啦,
聽到最低的起跳也是2萬~3萬起,像我們的潛伴買的就要4~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vletter 的頭像
    vvletter

    下凡來的小天使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