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的下半身跟蝴蝶袖一直很在意,

那天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免費諮詢的服務,

索性填了問卷,沒想到事後真的接到電話,

預約好了時間又一直裹足不前。

 

提到減肥這檔事,即使是一個擁有MBA學歷的熟女如我,

還是會低智商的希望有一種方法,

可以輕而易舉的一舉打敗腦人的蝴蝶袖跟大象腿,擁有像名模一樣的身材。

就在這種又愛又怕的心情下,我鼓起勇氣走進了那家專業瘦身機構。

明亮舒適的大廳、空氣中彌漫精油的香氣還有笑容可掬的櫃台小姐,

心裡卻七上八下的開始盤算這要多少銀兩才能脫困。

 

填好問券之後,第一步就是所謂的專業諮詢,

這也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因為當初在網路上填下問券的誘因,

就在於它打出會幫你用專業的儀器測出各項數據了解真正肥胖的主因。

對於一向自豪有理工頭腦的我,這種科學的東西是最具說服力了。

站上儀器幾分鐘後,体測報告就刷刷刷地列印出來。

緊接著的卻是難堪的量尺寸過程,脫下衣物站在鏡子前面,

讓美容顧問量測各個部份的Size,在那種狀況下,

真不知道有多少女生還可以自信的抬頭挺胸。

等一切結束之後,美容顧問笑盈盈的將待宰的肥羊送進諮詢室中。

而我,也繃緊神經的進入備戰狀態。

 

當一項項的數據被攤在陽光下,還有圖表列出標準值跟百分比,

我終於能体會那些政治人物面對爆料的心情如坐針氈。

只是事實總是傷人的,

“小姐,你的下半身体脂肪分佈超過標準值33%耶”

“你的小腿真的比一般女生胖好多,跟你的臉型完全不搭”

雖然明知道這也是銷售手法之一,但是這些話還是句句命中要害。

煞那之間只覺得我的大腿像沖氣球般不斷的腫脹腫脹。

 

殘存的理智試圖分辨出謊言跟真相的差異,

美容顧問如同沙場老將步步逼進,十分鐘過後雖然我的情緒還沒有恢復,

價錢卻已經大剌剌的寫在紙上。

窮人的悲哀之一就是不管那樣東西的背後包含了多少的渴望,

但是沒錢就是萬萬不能。當然這最後的底牌是絕對不能攤開來示敵。

過程中難免就得陷入一攻一防的拉距戰..

“我不是已經跟你說明過了嗎?”面對小姐的咄咄逼人,突然間想笑了出來。

“可是,我也不是這麼好說服的啊”,不知道是我回得有點無厘頭,

還是小姐看出這付寒酸樣也榨不出多少銀兩,索性不想再浪費力氣,

連名片也不給的告訴我說,”那你再考慮看看吧”~

 

我的世界裡,常常會有很多的早知道,

卻還是管不住自己的會去探究會不會突然有喜從天降的驚喜,

人性的弱點,也就是去激發別人的渴望,然後在旁邊扇風點火,

讓獵物自己跳進設好的圈套中。

你可以說美容產業是騙人的美夢,

不過說穿了還是經濟學最根本的道理—有需求就有供給,

誰叫世界上就是有我們這種愛吃不動又怕胖的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