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爆發內線交易,今天股價跳空跌停,創上市以來新低價位.
這樣的消息在股市當然不是新鮮事,
只是讓我比較震驚的是,這次是明基。
施振榮,李焜耀..以往跟明基連結在一起的,
都是台灣電子業的奮鬥與管理。
而這次,卻是涉及在公司併購西門子後財務吃緊,而在公佈財報前疑似內線交易。
雖然金額比起王又曾力霸等案來可以算是小巫見大巫
或許那些案子我的反應已是奸商,遲早會出事.
就算是短線,也不可能成為我投資的標的。
這次的消息,
猛然一驚..正派經營.Vision企業願景.是否已經淪為場面話,
檯面下的人心是不是只在於你知不知道而已
 
我還是很感動,在某次的Interview中,
問了那家上市公司的主管,你們公司的股票現在可不可以買啊?
他很認真的回答我,我們很幸運,未來5年的營運方向,
現在的領導者已經都規劃好了,只是5年之後,我們接棒的這一代是不是也能有一樣的眼光?
 
在台灣,政冶..已經沉淪到我們不再相信所謂的領導人不是只是政客
而企業家..希望..還是有人不要讓我們失望
 
 
 
 
 
 
 
 

Free Hit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