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後讓我覺得最失落的就是,
長久以來一直以為懷孕就可以不用減肥,可以大吃大喝的美夢終於破滅了..
 
初期的時候由於害喜的關係,
味覺嚴重失調,胸脹加上噁心,
種種的不適希望藉由吃東西來彌補自己,
吃下去之後不到5分鐘才發現那是癡人說夢話,
你會發現,原來這個食物過不久可以變成這個味道
偏偏我的不舒服不會達到孕吐的程度,所以這些實驗,
後來都變成了我的体重..
記憶最深的是初期有次產檢,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一旁的老公很好心的補充說,”她真的很不舒服,每天都怎樣怎樣...."
只見醫生翻閱我的產檢紀錄後,冷冷的說,”應該還好吧,体重還有增加啊.."
唉,媽媽手冊上明文寫著,1~3個月,孕婦其實是不需要增加体重的,
因為寶寶這時,只需要母体原本的營養就可以生長,
如果真要增加,也應該控制在1~2公斤之內
 
好不容易敖過初期,到了中期臍帶也將寶寶跟媽媽串聯在一起,
總可以來個一人吃二人補吧..
翻開媽媽手冊,是有這樣寫沒錯,孕婦此時要攝取比平時多一點熱量,
正當高興之餘,接下來一句是”每天宜增加300大卡為限”,
唉,300大卡能吃到什麼,市售的鮮奶小瓶裝,熱量就有200多卡了,
產檢的時候,醫生也會善意的提醒你,這個月体重增加不要超過2公斤哦,
殊不知像我們這種易胖体質,這段期間簡直是喝水也會胖的奇跡,
我還有2天自覺沒有多吃什麼,結果幾乎一天以半公斤增加,
只有天真的沒經驗同事,才會很開心的跟你說,哇,懷孕真好,可以大吃大喝9個月..
有經驗的同事卻是千交待萬叮嚀,真的不要吃太多,尤其是澱粉類,只會胖到媽媽自己
然後再以自己切身之痛告訴你,”我當年就是以為XXXX,結果胖了20幾公斤,一直到現在還有10公斤還在身上"
親愛的,澱粉類是人類最好的安慰食物啊,為什麼連這一點點快樂都要撥奪呢..
 
會這麼義憤填膺的寫下這篇,是因為這幾天跟朋友的聚會大受打擊,
其實有一個男的朋友,一進門就說..哇,2個胖子..(因為在場有2個孕婦)
之後還一直repeat repeat..當然火爆的小如就爆發了..哈哈..
回來之後再次回味下流美的網誌”她不胖,她是準媽媽。”,果然還是孕婦惜孕婦啊
 
以下這段就是下流美的經典!!
 
我是孕婦,沒了月經不代表沒了羞恥心﹔我是孕婦,肚子裡有個小傢伙在成長不代表我就能坦然面對一暝大一吋的自己﹔我是孕婦,如果你看到眼前這個龐然大物而不發表評論的話舌頭會很癢,那麼請你昧著良心說: 「你只有胖肚子耶,其他地方都還很苗條。」我跟名偵探科南一樣,知道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我家有體重計也有鏡子謝謝),但還是會很感激你善意的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