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父親節要到了,我卻想起了我的母親,

我媽媽從來就不是一個溫柔婉約的媽媽。

這點從我對小時候印象最深的事,是因為我生病不會吞葯丸,

索性就把葯丸藏了起來,結果被打個半死,

我妹的印象是她小時候從樓梯跌下來,發現她的人是阿嬤而不是我媽,就可以得到驗證。

 

我媽媽也不像電視劇中任勞任怨的母親形象,她怕熱怕得要命,衣服總是拿去給洗衣店燙。

 

大之後,媽的一些反應也常讓我錯愕,記得我第一次提離職時,

孤單的在台北打電話回家,卻換來你怎麼不想清楚,然後就是母女激烈的大吵收場。

我30歲以後,還主動跟男友提分手,回家告訴媽媽,她好像快要哭出來的跟我說,“怎麼這樣啦?”

 

她不會做造型可愛的麵包蛋糕,卻每天實實在在的煮三餐給我們吃,而且我媽的手藝真是不賴。

 

她不會多給我們錢,卻也不會讓我們少了生活費。

 

但家人就是這麼回事,我們並不是因為彼此那裡好而在一起。

 

我想在她眼中,我或許也被嫌得一無是處。so what?

 

家人就是這樣,甚至我們很多地方不像。我們都偏愛吃飯類,

 

我媽卻喜歡吃麵。

 

對照媽媽大剌剌的個性,水象星座的雙魚爸爸就顯得体貼跟細心。

 

連媽自己也稱讚爸,覺得自己好福氣可以嫁給他。

 

但天意難測,老天爺帶走爸,在我們家裡留下難以復原的傷口。

 

媽和我們,照顧者或是被照顧者的角色定義逐漸模糊。家人個性不同的衝突也沒停過。

 

只是我還是好珍惜這樣的家人,好愛這樣的媽媽。

 

也慶幸有媽媽在,我們..沒有失了根

 

所以突然想在父親節前,說聲媽媽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